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4/08
立委赴原鄉文健站 查訪空間改善需求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醫療保健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uliu(郭亞文)
地點: 苗栗縣 泰安鄉    

去年新成立的苗栗泰安象鼻部落文健站,族人指出,許多公共空間有待改善,像是入口砂石路,造成長者行動不便,內部教室地板凹凸不平,也影響活動空間,外頭還有自行搭建鐵皮屋,來遮風擋雨。

為了解決文健站相關問題,立委孔文吉8號邀集各相關單位,前往泰安鄉訪視象鼻、士林,及麻比浩部落文健站。孔文吉表示,由於預算補助有限,會先完成必要工程,剩下還有要改善地方,則會透過結餘款協助。

苗栗縣議員黃月娥則指出,文健站整體環境提升相關計畫,縣府已上報至原民會,呼籲針對部落長者活動空間環境的優化,原民會責無旁貸。

原民會強調,若地方有改善計畫,將會循預算程序,編列相關經費,滿足部落長者的需求與期待。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07,95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