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4/08
Kanakanavu河祭 申請納無形文化資產
族群: 卡那卡那富族  
主題: 文史資產  
記者:Nabu(孫俊憲)
地點: 高雄市 那瑪夏區    

卡那卡那富族人在溪水中進行祭典。這是高雄那瑪夏,卡那卡那富族特有的傳統祭儀"河祭",為了推動文化資產保存,族人向高雄歷史博物館申請,希望將河祭登錄為,原住民族無形文化資產,運用更多資源,推動文化傳承。

高雄歷史博物館表示,專案小組已經在今年的3月27號,河祭當天,全程參與並且記錄祭典,近期會安排部落說明會,向族人說明文化資產的權利義務關係,預計在6月召開審議會議,如果確認通過,會再進行一至兩個月的行政公告。

高雄史博館指出,河祭是繼2016年桃源拉阿魯哇族的「聖貝祭」,公告為高雄市原住民族民俗祭儀後,有望納入原住民族無形文化資產的祭典,希望盡力協助,推動族群文化保存工作。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527,42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