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4/08
盧秀燕力挺台中博愛國小 爭取正名"德芙蘭"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族群教育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台中市 和平區    

台中市博愛國小,前身是日治時期的久良栖蕃童教育所,設立於1916年,有超過100年的歷史,不過在歷經殖民統治的結果,博愛這個名詞,取代了部落真正的傳統地名「德芙蘭」,雖然如此,不過部落族人到現在,仍然不忘祖先留下來的傳統地名。

為了讓部落能與歷史、文化能再度連結,博愛國小率先發起正名運動,醞釀多年之後,終於在三月舉行正名投票,並獲得了八成的高支持率,台中市長盧秀燕獲悉這樣的正名運動後,7號下午也特別前往部落,親自表達支持與肯定。

博愛國小校長古金益在簡報時表示,他看見部落有許多長輩,致力於文化傳承的工作,但這樣還不夠,延續在地的泰雅文化,希望能從推動學校的正名運動做起,也讓學校在教學的理念上,更能彰顯泰雅文化的特色。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60,57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