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4/06
日月潭水位新低 伊達邵部落千人停水
族群: 邵族   
主題: 部落活動  
記者:綜合報導
地點: 南投縣 全部    

水量不小,卻都是深灰色的泥巴水,情況好一點的人家,想要接個水燒水喝,茶壺一裝也都是白色混濁的水。

日月潭伊達邵地區的水,取自於簡易自來水廠,主要抽取日月潭的水淨化後使用,但日月潭水位創新低,4月3號上午七點降到735.85公尺,當天打開水龍頭一看竟然都是泥巴水。

這次停水影響353戶,約1千多人,店家也無法做生意,消防分隊送水供應民生用水之外,5號下午,自來水公司也設置取水站應急。

魚池鄉公所預計在伊達邵國小旁的公有地鑿井,取水供民眾使用。

魚池鄉公所今天將舉辦祈雨法會,鄉長劉啟帆在個人臉書呼籲參與民眾齋戒,也要求供品以素料、鮮果為主,從5號晚間子時,到6號下午4時法會結束時,都要吃素。希望能打動老天爺,降下甘霖以紓解旱況。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2,67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