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4/03
一家四口僅媽媽生還 夷將赴松蒲部落慰問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社會關懷、災害防救  
記者:zemzem(古聖典)/法物嘞
地點: 花蓮縣 玉里鎮    

台鐵太魯閣408次列車出軌事件,造成50人死亡,而其中花蓮松蒲部落的張姓一家四口,2號從台北搭乘這班列車要回花蓮掃墓,未料卻碰上意外,造成一家四口,僅有妻子鍾惠美逃過死劫,另外先生及一對子女都不幸罹難,3號上午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特地前往罹難者家中給予慰問與關懷。

根據原民會最新統計數據,在目前已知的死亡名單中,有4男一女共5人為原住民,另外還有45位族人分別為輕重傷,目前已配合原家中心及地方政府持續更新原民傷亡名單,後續也將逐一慰問並給予必要協助。而鍾惠美哥哥則指稱,依據妹妹口述,當時列車行經隧道前,有不斷長按喇叭警示,但妹妹卻沒感受到車輛有減速的反應。

清明連假第一天,就發生這起嚴重的交通意外,讓許多家屬傷透了心,只期待相關單位能盡快釐清事故原因,還給家屬們一個公道。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02,95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