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4/01
卡大地布縣府陳抗 要求終止知本光電契約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部落建設、環境生態保育、法規資訊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高舉布條呼口號,台東卡大地布部落近百位族人,在律師跟環團陪同下,1號上午前往縣府陳情,重申面積161公頃的知本溼地光電開發案,諮商過程違反事前知情、自由及同意原則,已違背原基法精神,加上光電業者至今仍未取得土地變更,因此族人呼籲縣府,應依契約內容,終止業者的租賃契約。

法扶律師指出,依光電開發契約,業者本應在2018年就要完成土地變更審查,然而去年在業者仍未完成變更的情況下,縣府卻同意展延一年時間,眼看4月23號就要期滿,但變更程序依舊卡關,律師強調,縣府有權依法解約,且不用負擔賠償責任;另外環團也指出,知本溼地至今已發現220種鳥類,是國際鳥盟認定的重要野鳥棲地,若周邊布滿光電板,將嚴重影響生態環境。

對於是否繼續展延契約期限,縣府回應,會本著尊重部落並兼顧環保的態度及立場,依法行政。

對此,卡大地布拉罕強調,光電案已嚴重撕裂部落族人情感,若縣府不跟業者解約,將串聯其他部落,發動更大規模抗爭。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78,77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