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4/01
雅維茉芮開唱 以泰雅族語唱出對故鄉思念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音樂、族群語言、藝文活動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Kawa(施俊銘)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悠揚的歌聲,搭配背後山林影像,以母語創作唱出對故鄉思念。泰雅族女歌手雅維茉芮,最近發行第三張原住民語專輯smpi'' Yaway《雅維的夢》,3月31號晚上在台北Legacy,舉辦出道首場演唱會,開場前雅維茉芮直呼,緊張又期待。

雅維茉芮也演唱前三張專輯歌曲,她說在斯瓦細格部落的成長經驗,是她的創作來源,並透過母語拼寫找回文化。她以平易近人的歌詞,寫下部落簡單有力的生活故事,用音樂與想像,帶領大家走進部落。

這次發行的第三張專輯,依然堅持母語創作,其中歌曲"泰雅的孩子",則是描述她學習族語過程,"巫醫"則是書寫傳統巫醫族群文化,另外還改編2首泰雅古調,全新詮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50,54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