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3/31
原民教育中長程計畫 政院核定預算5年18億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族群教育  
記者:Siku(林瑋茜)/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其他  

最新一次修正通過的原住民族教育法,明定要建構原住民族教育文化知識體系,行政院也在去年核定接下來5年的中長程計畫,因此從今年開始,原民會獲得5年總經費18億6千多萬元預算,要推動原住民族的知識建構、知識實踐和雲端服務執行策略。

這項中長程計畫首先要建立各族知識體系跟分類架構,盤點蒐集相關數位典藏內容,研發出民族教育的課程模組,以及建立資料平臺來運用。不過針對預算編列,立委鄭天財指出,原民會今年世界母語日的族語發展會議勞務採購就花了近9百萬元,相較起來,認為族語經費配置失衡。

原民會今年度預算突破90億元,比起前一年增加了超過6億元經費,其中有高達3億多元,將會用於位在桃園的原文會及原語會永久會址興建。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88,95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