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3/31
三棧溪沙灘業者放置設施引關注 縣府:依法申請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環境生態保育、觀光旅遊  
記者:Calaw Opic(丁至軒)
地點: 花蓮縣 秀林鄉    

騎乘沙灘車,享受越野快感,近年來已成遊客在岸邊最喜愛運動之一,但現在卻...

民眾指出,有業者為了吸引更多遊客,逕行在沙灘上放置人工拍照設施,導致原有地景變得不再天然 ,對此,民眾看法兩極。

業者強調,因三棧溪出海口離沿線知名景點較遠,不會影響其他遊客, 而拍照設施也不會造成環境負擔。縣府則表示,依照規定,沙灘車業者必須辦妥工商登記,還有為遊客承保意外責任險,並提送相關救援計畫,才能進行沙灘活動。

至於拍照部分,因為相關人工設施並非永久固定式,因此沒有涉及違法。

另外在防風林行駛部分,林務局指出,22號曾跟業者、縣府協商,決議在不傷害樹木前提下,建議縣府將開放的場域做適當規劃,但若業者有毀損林木情事,也將依法究辦。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03,58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