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3/31
族語認證績優考生 多位外籍人士獲表揚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族群語言  
記者:Siku(林瑋茜)/ 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接下獎狀和獎金,每位受獎者都將是原住民族語傳承者。109年度族語認證測驗進行頒獎典禮,有不少外籍人士前來挑戰,並成功通過測驗,在他們的學習過程中,主要仰賴線上的族語E樂園網站,與平時多用族語溝通,也希望可以鼓勵更多人一起學族語。

這次高、優級測驗有考區狀況連連,導致許多考生答題拿分受到影響,需要安排重考,有優級榜首就表示當天自己也受到影響,不過因為嫌麻煩,一方面有把握成績會過關,就沒有去重考。

另外,這次各級別合格的考生,有年輕化趨勢。

原民會也針對這次40歲以下通過高、優級的考生分析,參與族語學習師徒制的,通過優級有1位,通過高級的則有8位,能看出多種族語傳習方案推動是有成效的,將來會持續研發數位族語學習線上教材,帶動學族語的風氣。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74,88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