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3/31
仁愛國中校本課程 師生探訪能高越嶺古道
族群: 賽德克族   
主題: 傳統生態智慧、族群教育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仁愛國中師生,沿著能高越嶺道向東走,從海拔2000公尺的屯原登山口,一路要爬升到海拔2800多公尺的光被八表碑,全程將近40公里,雖然一路下來相當累,但這一趟旅程,學生學習到的是課本裡學不到的東西。

仁愛國中校本課程,希望學生對自己生長的環境有更多認識,第一次帶領學生走進能高越嶺道,雖然有熟悉環境的家長隨行,但沿路上並沒有太多的導覽解說,而是要學生自己去發現去探查,希望提升學生的觀察力,也培養學生更多自主學習的能力。

能高越嶺道,不僅台電東電西送的重要維護道路,沿線山區更是賽德克族傳統獵場,也是賽德克族過去數百年間,東遷花蓮的重要路徑之一,沿路更有豐富的自然景觀與生態環境,因此不管在歷史人文,還是自然生態,這一趟旅程下來,學生也學習到更多在地的知識與文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1,94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