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3/31
"聽見歌再唱"改編馬彼得校長經歷 試映會今登場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音樂、電影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uliu(郭亞文)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國片《聽見歌 再唱》,改編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長,馬彼得校長年輕時,所經歷的校園勵志故事。在電影中拿尿潑自己畫面,馬校長證實當時在校園幫忙砍草,被虎頭蜂螫叮,要求學生集尿消腫趣事。雖然電影情節有部分真實,部分虛構,但透過電影呈現,試圖幫助孩子找到自信心。

導演楊智麟透露,12年前他來找馬校長,表明拍電影計畫,但一開始馬校長不允許,等了十年之久,馬校長被導演執著而感動,最終才點頭同意拍攝。

導演坦言,歷經12 年籌備,拍攝過程,山上天氣捉摸不定,是最頭痛、也最燒錢的,但也給了電影畫面真實感。

透過馬校長故事啟發,鼓勵大家勇敢建立信心,讓能力變成潛力,這部電影也即將在4月16號全台上映,將故鄉的故事,分享給世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65,31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