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3/30
廢養殖池疑回填汙染廢土 美和村民怒抗議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Bunkiatr Katatrepan(陸浩銘)
地點: 台東縣 太麻里鄉    

台東縣太麻里鄉近50名美和村民今天(29)到村內一處廢棄養殖池,抗議業者暗中回填受汙染廢土,村長擔心環境及水源遭到汙染,要求業者暫停施工,並將泥土取樣送驗。對於村民的反彈,業者則是承諾會先行文鄉公所,在化驗結果未明朗之前,決不會暗中作業,要居民別擔心。

台東太麻里鄉一處面積大約2公頃的廢棄養殖池內,業者挖的一條4公尺深、50公尺長的壕溝,近期才剛完成了灌漿工程,但這項工程卻引發當地居民抗議,認為業者私自回填不明有害廢棄物,當地村長也親自挖起一塊泥漿,質疑水泥裡面參雜了許多汙染廢土。

居民表示,原本業者要將廢棄養殖場做為土方堆置場,但被居民抗議撤銷,不過近期卻發現有大批工程車和混凝土車出入,並且聞到刺鼻味道,疑似業者非法掩埋不明廢棄物,擔心環境與水源都被汙染,而為了排除鄉民疑慮,鄉公所也將先立告示牌禁止重車出入,等到土樣送驗結果出爐,再決定如何處理。

環保人員到場取樣,而村民擔心工程會對當地農田和水源造成汙染,也決定自己送化驗。台東環保局也表示,檢驗報告最快兩周就會出爐,如查有汙染將介入處理,初步判斷地主只是施工夯實低強度水泥,沒有汙染跡象。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9,78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