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3/29
都會區族語師資嚴重不足 立委為此召開協調會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族群語言、族群教育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puljaljuyan(李耀維)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台灣原住民族普遍面臨族語師資不足問題,尤其以雙北為例,僅2位鄒族族語老師,平均一個禮拜要支援13所學校。因此讓長期投入在族語教學工作的鄒族耆老莊作合,決定向立委孔文吉提出請願書,希望能由原民會輔導建立"鄒族語言師徒制"方案。 也就是說,如果能讓青年專心跟著耆老,從編寫教材、蒐集詞彙中,邊做邊學,不僅能減輕行政負擔,更可達到事半功倍的族語教學效果。不過也有族語老師指出,依照現行師徒制計畫,要求教師必須全職投入,希望能有其他配套措施。 29號在立委孔文吉邀集下,數十名族語老師齊聚一堂,提出各族教學困境。 針對鄒族提出師徒制訴求,原民會也回應,過去已上路的10語別師徒制計畫,是經過研究並具備急迫性需求,才先行辦理。未來各族可透過立案社團,提出師徒制申請,原民會將個別評估,給予適切幫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28,47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