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3/28
抗議中國虐待維人 哈薩克掀反中示威行動
族群: 跨族群、其他民族  
主題: 社會關懷  
地點: 其他  

混亂聲中,警方一連帶走至少20人,這是27號發生在哈薩克最大城市"阿拉木圖"的抗議現場。由2個未註冊的反對黨組織集結,高聲譴責中國虐待哈薩克族與維吾爾族人,也抗議中國在中亞地區的擴張行為。

抗議聲浪,在國際上不斷蔓延!因為日前"拒用新疆棉"爭議,再度引發全球關注,中國涉嫌在新疆對維吾爾族,進行慢性種族清洗,並強制勞動。3月25號正值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出訪土耳其,與總統艾爾多安會面期間,場外卻有上百名維族人高舉在中國失聯的親屬照片,抗議中方迫害族裔。

隨著新疆棉爭議持續擴大,中國也面臨巨大國際壓力,目前已引起美國、加拿大和英國聯合制裁,南半球的紐、澳也不缺席,包括歐盟更是30年來,首次因為人權問題對中國制裁。不過事後中國仍高調反制,率先針對9名英國公民和4間機構進行制裁。

多年來,針對國際社會不斷譴責中方侵害人權議題,北京當局向來概不承認,也呼籲這是中國內政,外國無權干涉。但透過這次風波,得以看出,人權仍是民主世界中追求的普世價值。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83,91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