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3/26
台東"活力不老機"遠端照護 突破醫療交通困境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醫療保健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台東縣衛生局長站在機器前,起立蹲下來連續做5次,過程大約10秒鐘,快速檢測四肢肌力是否正常。

這是台東縣衛生局跟科技業者合作打造的活力不老機,藉由幾個簡單動作,就能檢測老人家身體機能是否正常,同時再即時上傳雲端系統,從遠端監控長輩健康數據,進而給予醫療轉介、衛教等多元服務。

台東縣65歲以上老年人口比例為17.46%,屬高齡社會,然而跌倒死亡則高居65歲以上長者事故身亡死因第二位,因此縣府今年在16鄉鎮建置80座遠距照護設備,提供肌力測試、BMI量測跟健康促進等多元功能,同時更在長濱、金峰、延平及台東市共4處衛生所及診所,設置運動活力站,提供長者四肢訓練場域。

隨著高齡社會來臨,長期照護需求增加,台東縣府透過智慧科技,試圖克服偏鄉交通跟醫療資源匱乏等困境,希望達到"量測雲端化"及"照護社區化"目標,使民眾就近享受健康照護服務,減少舟車勞頓成本。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5,05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