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3/25
提升獵槍安全性 立委點名軍備局協助打造
族群: 阿美族 、泰雅族 、排灣族 、布農族 、卑南族 、魯凱族 、鄒族 、賽夏族 、達悟族 、邵族 、噶瑪蘭族 、太魯閣族 、撒奇萊雅族 、賽德克族 、拉阿魯哇族、卡那卡那富族  
主題: 法律政治、農耕漁獵  
記者:Siku(林瑋茜)/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立法院  

 去年修法將自製獵槍零組件除罪化後,從當年7月起,警政署就召開6次相關討論會議,其中軍備局參與4次,每次都說需要確認規格。

但原住民族人與原民會都沒有武器研發這方面的專業,立委伍麗華質疑,難道軍備局從來沒有參採國內外相關資料之後,自行研發製造的經驗或能力?軍備局對此回應,至少需要3年才能量產。

而從軍備局的回應,可看出不只是針對自製獵槍零組件,已透露從設計到量產的規劃,代表對完整的制式獵槍有一套評估,伍麗華後續表示,為了族人著想,軍備局是該製作出安全的制式獵槍,讓族人來使用。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21,00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