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3/26
木雕人才培訓課花蓮登場 發揚.保存原民工藝
族群: 阿美族 、泰雅族 、排灣族 、布農族 、卑南族 、魯凱族 、鄒族 、賽夏族 、達悟族 、邵族 、噶瑪蘭族 、太魯閣族 、撒奇萊雅族 、賽德克族 、拉阿魯哇族、卡那卡那富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部落活動  
記者:Calaw Opic(丁至軒)
地點: 花蓮縣 壽豐鄉    

將木料裁切到適當大小後,學員們開始揮動木槌動手創作。雖然學員們 來自四面八方但是都對木雕有高度興趣,即使受傷也不放棄,甚至還有 人是藉由木雕工藝找回原民身分認同,跟隨老師持續學習。

從小就喜歡雕塑彈弓、陀螺等童玩的林大哥,自6年前接觸到Kacaw老師 以原民脈絡為主的木雕風格後就深深著迷,一直做到現在。

手把手,細心的陪伴創作,希望把最精華的技術傳承下去。Kacaw老師表 示,立雕的人物雕琢是最難的基本功,每個角度跟力道都不能馬虎,因此臉部雕塑也是考驗創作者的刀法及功力。

本次課程共吸引20多位學員參與,預計5/8舉辦成果展。大家也積極專注 創作,期待在成果展呈現最完美的作品。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3,69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