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3/24
落實族群主流化 立院委員赴桃園視察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綜合行政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puljaljuyan(李耀維)
地點: 桃園市 大溪區    

 當代原住民族隨著就業、就學等因素,從原鄉地區移居都市,像桃園市目前原住民族人口,已躍升為全國第三多。該如何協助族人在他鄉落地生根?24號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來到這裡,考察客家與原住民族文化建設。

主辦人之一的立委湯蕙禎,從"樟之細路"過去發展歷史,回想原、客在這片土地上的共存經驗,期勉未來能繼續在事務推動上,共創原、客族群主流化。同時也視察平鎮文化健康站及大溪原住民族文化會館,希望落實族群照護服務,並著重文化交流窗口,幫助不同族群能被尊重、理解。

除了關心都會地區,原、客文化語言傳承議題,勞工社運出身的民眾黨立委賴香伶也進一步表示,未來將持續關注都市原住民族就業情況,希望針對族人工作特性,設立專責單位、專案協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86,70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