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3/23
拜登任命 美國首位原住民內閣首長入閣
族群: 美洲原住民  
主題: 法律政治  
地點: 其他  

美國聯邦參議院3月15日正式通過內政部長人事案,新墨西哥州Laguna Pueblo族眾議員Deb Haaland將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原住民內閣首長。

美國內政部主要職掌,是管理聯邦政府與原住民族擁有的土地,近幾年來許多石油與天然氣公司在原住民族領域開發礦產或輸油管線,造成族人極大的反彈,因此總統拜登任命原住民族人擔任內政部長,意義顯得更為重大。美國原住民族人在慶祝這個歷史時刻的同時,也表示族人必須充分利用這個機會,推動以原住民族為主體的政策,解決族人所面臨的問題。

事實上,Deb Haaland在當選國會議員前,就曾經參加原住民族人反對石油油管開發的抗議活動。在參議院的人事聽證會上,就有參議員詢問她對於油氣開發的看法,Haaland表示她參加抗議活動,是因為原住民族人的諮商同意權沒有被尊重。

美國前任總統川普在職4年間,大幅度開放聯邦政府與原住民族擁有土地上化石燃料開採。Haaland上任後如果能推動新的政策方向,對於原住民部落主權與氣候變遷議題,都能發揮極大的影響力。也因此這項人事案的通過,讓各界有極高的期待。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91,3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