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3/23
杉原灣工程流標開放喊卡 縣府籲勿冒險戲水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觀光旅遊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卑南  

爭議多年的美麗灣渡假村開發案,去年11月仲裁結果出爐,台東縣政府須價購6.2億元買回渡假村,而縣府接管後的第一步,除了將美麗灣正名為杉原灣,更規劃在今年重建海水浴場。但未料2月期間,杉原灣發生一起學生溺斃的悲劇,也突顯當地目前沒有救生員等相關水域安全管理問題。

喊出把海灘還給縣民的口號,台東縣府編列近千萬元預算,要重新打造杉原海水浴場,原本預計4月會完工,但因工程流標,其中也包含救生員及清潔打掃人力標案,縣府表示,目前已滾動式修改契約內容並重新招標,希望能趕在今年暑假前啟用,並強調在渡假村產權完成移交前,雖不會限制民眾進出,但已張貼公告,呼籲民眾不要下水。

針對水域遊憩安全問題,當地族人建議縣府未來能在海面上架設浮球,藉以標示戲水範圍,也能自保,同時期待縣府能協助地方成立巡護隊,建立與漁民共同搜救的機制。對此,縣府表示樂觀其成,並指出海水浴場未來雖是免費開放,但會有總量管制措施,以降低對環境生態的負擔。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32,36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