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3/22
全原運最後一天 傳統狩獵賽登場引關注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農耕漁獵、體育活動  
記者:Aras Sawawan(陳鵬飛)/Uliw(李承遠)
地點: 宜蘭縣 南澳鄉    

俐落手法,將豬隻五花大綁,一旁親友聲嘶力竭,替豬圈中的選手打氣。但要順利抓到豬之前,選手們還得經過一段長跑考驗。

到了第一站先是考驗選手們的智慧,架設狩獵陷阱。順利完成才是下一關戰場。

一頭頭活蹦亂跑的豬隻,選手一開始不是追不到,就是摔了一地。如何制伏這些豬?得靠團體默契。

而整個項目更是比賽誰完成的速度最快,因此平時的體能訓練也很重要。

也有國中的青少年,在培訓狩獵項目時,學習到山林智慧。

而獲得銀牌的嘉義縣青年,有頭目傳授陷阱及綁繩技巧,但在路途中仍遇到一些困難。

最終排名出爐,青少年組由地主宜蘭縣奪冠,其次是嘉義縣,再來是屏東縣。而公開組的部分,冠軍再度由宜蘭縣獲得,銀牌銅牌分別由新北市及台中市獲得。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27,45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