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3/17
台東推出部落分享廚房 推廣在地飲食文化
族群: 魯凱族   
主題: 飲食烹飪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卑南鄉    

在腸衣裡灌入豬血、韭菜及絞肉,最後再用滾水煮熟,就完成了原住民傳統美食「血腸」,遊客跟著族人體驗血腸製作過程,有了不同感受。

遊客除了享用部落美食,更親自下廚做料理,就連盛裝的器皿,都是跟著族人動手做。這是由台東縣府舉辦的部落分享廚房,以原住民飲食文化為主軸,藉由廚藝教模式,號召民眾走進部落,感受在地文化之美。

台東縣府連續3年辦理部落食尚計畫,今年更首辦遊程體驗,首站帶領民眾走訪達魯瑪克部落體驗在地魯凱文化,而參與業者也認為傳統飲食結合文化遊程及互動性解說,能使產業有更多元發展及曝光的機會。

透過公部門的導入,提供行銷平台,業者坦言,業績明顯翻倍成長,而接下來縣府也將前往南迴及縱谷地區,分享排灣族及阿美族傳統餐桌美味。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74,47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