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3/17
族語戲劇賽成績出爐 竹湖國小表現優異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戲劇、族群語言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台東縣 長濱鄉    

竹湖國小參賽的戲劇主題"O pangcah kita美夢竹湖",反思部落的傳統海祭文化怎麼流失了。演出的成員特別由幼兒園及國小部10多位孩子們所組成,比賽結果最後榮獲學生組第二名,其中國小一年級的同學林辰獲得男主角獎,獲獎時令全體師生們非常興奮。

竹湖國小族語劇組從縣賽到全國賽,特別花了很長的時間練習,校方為了讓小朋友們的族語發音能夠正確流暢,也特別委請家長們協助指導。

竹湖國小位處台東縣東海岸最北端的長濱鄉,全校共有49位學生,多數為阿美族,讓了落實語言發展,學校107年特別獲得推動沉浸式教學計畫,透過參加族語戲劇競賽,希望能夠提升孩子們學習母語的動機跟自信。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56,56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