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3/17
福山國小最快8月轉型 變身泰雅民族實小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族群教育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puljaljuyan(李耀維)
地點: 新北市 烏來區    

在耆老祈福聲中,展開福山國小新一季的小米播種課程。現在學校也已起步,將原有的文化特色課程,整合成泰雅文化、藝術與生態三大領域,並且兼顧一般學科教學,預計最快今年8月,轉型為新北市第一間原住民族實驗小學。

面對部落耆老不斷凋零,成為學校邁向民族教育的一大動力,不過未來除了著力於在地文化知識的養成外,課程規劃藍圖上,也將語文科目節數提高,希望培育孩子具備接軌國際、與世界對話的能力。

儘管福山國小起步得慢,再加上新北市目前並沒有其他民族教育"夥伴"一同前行,也讓這條轉型之路,顯得格外困難,但為了趕上耆老步伐,一線教師決定與學生"在做中學",希望逐步建立完整知識體系,幫助福山在地泰雅文化,傳承給下個世代。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78,27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