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3/15
北市國小教師聯甄 具族語認證中高級以上可加分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語言、一般教育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puljaljuyan(李耀維)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2019年相繼迎來國家語言發展法與新課綱重大變革,不僅更加重視本土語文課程,也連帶滾動國內教育政策,像是台北市教育局日前公布,110學年度公立國小教師聯合甄試,首度針對取得原住民族語、閩南語或客語能力認證中高級以上者,將可在初試總成績中加5分。

過往北市教育局也鼓勵現職教師,若報考或通過族語認證考試,將提供補助,並給予嘉獎。但根據統計,北市原住民籍教師一共89人,通過族語認證的比例卻很低,其中願意肩負族語教學的老師,更是少之又少。

除了備課負擔,還牽涉到學校學習課程總節數的"配課"問題,多半現職老師仍以個人專業科目為教學主軸,因此北市教育局希望透過政策引導,多管齊下,吸引更多具備族語專長的正式老師,共同分擔都會區族語教學需求。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1,98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