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3/16
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 原文會直播邀唐鳳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廣播電視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puljaljuyan(李耀維)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原文會新媒體直播"重磅嘉賓",首場邀請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來到空中會客室,暢談數位時代下,如何消除族群歧視?

尤其近年來,社群媒體隨著科技發達,讓更多歧視言論或刻板印象爭議,不只難以遁形,更易於傳播,因此該如何有智慧地弭平文化差異下的認知落差?唐鳳也分享他的作法。

由於台灣原住民族過去時常遭他人錯誤認知,甚至在去年接連爆出多起歧視事件,反觀國際案例,更是層出不窮,而在這1小時訪談中,唐鳳鼓勵族人,奪回"標籤詮釋權"的最好方式,就是善用幽默,堅定立場"歧視反起來"。

接下來,原文會還有4場系列直播特輯,希望能在3月21號聯合國"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前夕,邀請社會大眾一同省思,如何幫助台灣,邁向更尊重與包容的多元社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65,53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