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3/14
族語戲劇競賽落幕 原民會主委親自頒獎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綜合行政、族群語言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puljaljuyan(李耀維)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防疫宣導搬上舞檯,一群wawa no Tafalong太巴塱的孩子,精準演繹出,當部落遇上Covid-19疫情,該如何讓長輩記取防疫措施? 還有描繪民國六、七零年代的林班生活,暨大布農族自主學會首次參與全國族語戲劇競賽,從背誦台詞,到內化、成為日常用語,第一任團長認為,這比得獎更有成就。 第二天學生組賽事,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也到場觀戲,忍不住感性發言。 經過兩天密集競賽,最終得獎名單也揭曉!家庭組,冠軍由都會區的台北市Klbiyun奪得,亞軍為高雄市Nitu kantan隊拿下,第三名則由基隆市Iyong‧Kacaw家族獲得;再來看到社會組,由瀕危語言的高雄市拉阿嚕哇文教協進會勇奪冠軍,第二名由花蓮縣Palimaay家族獲得,第三名則是台北市Lrikulaw雲豹隊。最後學生組冠軍,由高雄市興中國小布鼓拉芙兒童藝術團蟬聯四連霸,第二名為台東縣O pangcah kita美夢竹湖,最三名則是花蓮縣Wawa no Tafalong太巴塱之子。 不過其實獎項並沒有優劣之分,主辦單位也鼓勵所有年輕族人,只要願意開口,每個人都是族語學習路上的"贏家"。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51,89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