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1/03/12
立委追政院版反族群歧視法 蘇揆:盤整各方意見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法規資訊  
記者:Siku(林瑋茜)/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總統蔡英文四年多前代表政府向原住民族道歉,並承諾要將"原住民族土地及海域法"送入立法院審議,但立委鄭天財12號總質詢,質疑蔡政府至今尚未兌現制定土海法及自治法承諾,引起行政院長蘇貞昌反駁指出,早已送出自治法,但因大院意見不同,因此先從土海法採取分流立法方式,在土地權益透過原開辦法提升法律位階等修正,逐步翻轉原民土地權益。另外,針對國內發生的歧視案件不斷,鄭天財也問到政院版的"反族群歧視法"進度如何?


針對反族群歧視法的制定,行政院先前已委請學者、專家研究,並參考國外立法要點,目前對於法案名稱是反族群歧視法還是族群平等法,以及相關條文,各界意見尚未凝聚共識,正由政務委員羅秉成謹慎盤整中。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3,19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