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20.11.24 ~ 2020.12.23
島種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藝文活動  
主辦單位:HBUN/河文 原住民生活工場
活動地點:台北市 全部  迪化街一段3號

友善耕作.部落工藝.產地直送
◆ 時間|11.24(二) ~12.23(三) 11:00~19:00 (無休)
◆ 地點|WasangShow 花生騷 2樓(台北市迪化街一段3號)
◆ 交通|捷運北門站3號出口(步行約7分鐘)
————————————————————————
島,是部落生活的山地,是來自族人記憶的延續;
種,是稻穗收成的重量,是來自農人守護的使命。
「島種」象徵著這座島嶼孕育的文化起點,也乘載著原住民遙遠記憶的再現想像,我們都是島嶼的孩子,同樣來自孕育生命的海洋與山靈,在這片土地上,部落的農人與工藝家傳承著許多經典的古老智慧,總是啟發著我們再次發現,如何運用植物纖維、泥土創作生活物件,怎麼透過跟大自然相處,使用友善的方式耕作收成食物,順著風與土,與大自然共同呼吸,一起流動著、生活著。
這次透過選物快閃店的活動來到了台北大稻埕,我們準備了野地友善耕作的農產品,也選了一些編織跟陶器以及各類型的部落工藝品,有來自花東的月桃編、香蕉絲、九鳥陶燒、小米釀、紅藜麥、檳榔鞘製品與各種纖維、刺繡等織物創作選品。歡迎前來迪化街花生騷二樓認識部落的生活工藝與農產品,與我們共同交流,分享彼此來自大自然的驚喜與恩典,將遙遠的記憶連結至未來,成為那一顆延續到未來的「島種」,發芽、然後成長茁壯。
————————————————————————
About.
Hbun/河文 原住民生活工場
「Hbun」在台灣泰雅族語中是指溪流匯流之處,更是文化孕育的地方。作為部落選物品牌,河文以台灣原住民族部落的角度出發,把部落紮實純粹的生活與創作分享給更多人,帶大家感受來自部落的自然大地與部落文化情感。
————————————————————————
指導單位|原住民委員會
主辦單位|HBUN/河文 原住民生活工場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6,54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