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20.11.21
沙力浪:用頭帶揹起一座座山(109年本土語言推廣講座)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文學、族群語言、藝文活動  
主辦單位: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活動地點:台南市 永康區  永大二路88號

109年本土語言閱讀推廣講座
講座名稱:用頭帶揹起一座座山
講座講師:沙力浪
講座時間:109年11月21日14:00-16:00
講座地點:臺南市原住民文物館(永康社教中心3F,臺南市永康區永大二路88號)
講師簡介:
花蓮縣卓溪鄉中平Nakahila部落布農族詩人與文學家,書寫部落的情感與哀愁。曾經因為念書的關係,離開部落。到桃園念元智中文系,再回到花蓮念東華大學民族發展所。這樣的經歷,開始以書寫來記錄自己的部落、土地乃至於族群的關懷。目前部落成立「一串小米族語獨立出版工作室」,企圖出版以族語為主要語言之書籍,並記錄部落中耆老的智慧,一點一滴地存繫正在消逝中的布農族文化。除了在部落成立工作室,也在傳統領域做山屋管理員、高山嚮導、高山協作的工作,努力的在部落、在山林中生活,並書寫。
文學創作曾獲得原住民文學獎、花蓮縣文學獎、後山文學獎、教育部族語文學獎、臺灣文學獎,著有《笛娜的話》、《部落的燈火》《祖居地‧部落‧人》。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9,95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