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20.09.12
《109器樂與樂器》臺灣原住民族群樂器主題特展【第二場次教育活動】 ─ 認識阿美族傳統樂器絃樂篇弓琴製作講座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音樂、藝文活動  
主辦單位:臺南市原住民文物館
活動地點:台南市 永康區  永大二路88號(永康社教中心-圖書館3樓)

臺灣本島及離島上孕育相當多元的族群風格,有別於其他南島語系民族,現今官方政府正名之原住民族已有16個族群,不管在舞蹈、歌謠、樂器、歷史故事、族群傳說及文化內涵上之間差異性是如此獨特、豐富、多元的文化資產,更讓臺灣原住民族獨特的文化色彩在世界嶄露頭角。其中臺灣原住民族群樂器,較少受到外來文化的影響而保留較多原來的風貌,類型多、體積小巧,且易於攜帶,而其中最具代表性的為口簧琴、木琴及鼻笛等。

本次展覽中為讓觀眾能夠有更深刻的認識臺灣原住民族之音樂,在第二場次特別邀請Amis旮亙樂團舞台總監
朱英碩(達菲帝‧霍克/Davide Hok)老師分享阿美族傳統絃樂器-弓琴製作與演奏的方式,講座中老師將親自帶領大家一起來製作傳統樂器「弓琴」,並實際說明如何演奏,希望大家能夠更認識阿美族器樂與樂器。希望藉著視覺、聽覺及觸覺之感知能力,讓大家沉靜屬於原住民族之藝術文化場域。

講座主題:認識阿美族傳統樂器絃樂篇─弓琴製作講座
主 講 者:朱英碩(達菲帝‧霍克/Davide Hok) Amis旮亙樂團舞台總監
講座日期:109年9月12日(星期六)
講座時間:上午9點至11點(講座時間2時)
講座地點:臺南市原住民文物館展場 (永康區圖書館3樓)
講座地址:710台南市永康區永大二路88號B棟3樓
人數限制:20位
本館電話:06-2017422
活動承辦:田廣櫻(Ljumasang Ruviljiviljie)
E-mail :icrmt920427@gmail.com

※ 本次課程因場地限制,所以人數有限,提早報名者優先錄取。
※ 報名成功表單,開課當周會在本館FB粉絲專頁公告,請大家密切注意。
※ 本館FB粉絲專頁搜尋,請輸入『臺南市原住民文物館』查詢。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8,62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