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20.07.31
小米工坊X南迴協會:食時刻刻照護你──南迴線的曲折與茁壯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藝文活動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活動地點:台東縣 台東市  文化公園路200號

主題:小米工坊X南迴協會:食時刻刻照護你──南迴線的曲折與茁壯

時間:7/31(五)14:00到17:00

報到地點:卑南遺址公園展示廳入口,本場次仍須依卑南遺址公園規定購買參觀門票,全票30元、優待票15元

講者:Paules Lupiliyan利曉鳳(拉勞蘭小米工坊負責人)、tjuku kalivuwan張小雲(社團法人臺東縣南迴健康促進關懷服務協會人事主任)、Tjinevengan曾文宗(拉勞蘭小米工坊公關)、Ljavaus Curimudjuq張淑媚(捌個零社企總經理)

主持人:Kuljelje Giring熊大龍(臺東縣達仁鄉土坂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

同場加映:捌個零社企 Takec Pizza行動餐車到場出餐!30份披薩限量供應!

  來自Lalauran(拉勞蘭部落)的小米工坊不只是推廣在地農產品,也以部落農作為基底推出傳統與創新揉合而成的各式美味料理,也以此關注部落裡的長者照護與孩童教育。小米工坊的成立是Sakinu戴明雄牧師推動拉勞蘭部落文化復振中的一環,小米田的復育、部落農產的復育與展銷、以部落農產為基底的風味料理,都透過小米工坊這個平台得以推展;然而小米工坊的負責人Paules利曉鳳,當初卻是因為猜拳猜輸了才不得不接下小米工坊的工作,一路走來有許多辛苦也經常有想要放棄的念頭,但曉鳳還是因為深愛自己的部落、在乎族人的健康而堅持到現在。

  成立於Tjuwabar(土坂部落)南迴健康促進關懷服務協會以改善南迴線醫療服務為職志,創設十年以來也將觸角伸得更遠更廣,關注家鄉教育、生態農業,更推出「捌個零社企」為大家產製無毒無害的食品。「捌個零」其實是排灣族語Paqeljing互助的意思,近期在南迴線各大夜市巡迴的Takec Pizza公益餐車就是捌個零的旗下企業,使用來自部落的食材、聘請來自部落的廚師與銷售人員,讓大家吃得安心、吃得開心,又能創造更多機會讓部落族人能夠留在家鄉工作。

  本場演講闡述排灣族人如何以在地產業實踐Paqeljing(互助)精神,也特別邀請捌個零行動餐車到場供應以部落食材製作的原鄉披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51,73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