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9.12.17
是我的土還是你的地?——台大山地農場與賽德克族的土地爭議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歷史、學術研究  
主辦單位:由臺大學生會永續部 NTUSA Department of Sustainability主辦
活動地點:台北市 大安區  國立台灣大學新生教學館501教室

「鳥不會游泳,魚不會飛,人無法在不屬於自己的土地上得到自由。」
—— 凱道巴奈流浪記

▎土地也有轉型正義?還跟台大有關係?
轉型正義有相當多面向,而 #土地的轉型正義 正是其中最複雜卻也最容易被忽略的一個面向。百年來原住民族的土地不斷流失,而我們可能都認為這些事離我們相當遙遠,但其實在台大,就有一塊土地因其歷史背景而與原住民族發生爭議,那就是 #台大山地農場(梅峰農場)。

▎原住民族的土地是如何流失?台大山地農場和賽德克族人的歷史淵源?
本次講座將回顧原住民族土地流失的歷史,並介紹台大山地農場土地歷史,包含 #日治時期山地農場之設立、#戰後取得土地的過程,以及 #台大與賽德克族人的土地爭議。

12月17日,邀請你一同來了解原住民族土地流失的歷史,以及台大山地農場與賽德克族人的歷史淵源。

時間:12/17(二)19:00-21:00
地點:國立台灣大學新生教學館501教室
講者:莊淯琛、陳巧筠(原轉會土地小組)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tGFRLMCAfj1dsTZu8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71,87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