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9.11.22 ~ 2019.11.24
108年中區大專校院原青阿米斯音樂節x比西里岸部落參訪活動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音樂、藝文活動  
主辦單位:中區區域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活動地點:台東縣 東河鄉  都蘭鼻台東縣 成功鎮  比西里岸部落

壹.109年中區大專校院原民生部落參訪簡介
本中心將帶領中區大專校院原民生前往台東都蘭鼻參與「阿米斯音樂節」,學習如何將傳統文化與現代結合,以阿美族豐年祭的概念,來到部落中聆聽聽族人們唱歌!不同於資本主義下商業模式操作部落觀光,「阿米斯音樂節」用自己的節奏,伴隨著舞蹈活出「美」式生活。透過本活動,讓中區大專校院原民生學習原鄉發展觀光的實際規劃模式與青年創業的挑戰,給予參與同學們對於原鄉觀光發展面向有更多的發想空間,進而將此專業能力實踐原鄉發展與觀光,期許培育部落觀光專業人才與青年創業能量。

貳.辦理單位
一.指導單位:教育部、原住民族委員會
二.主辦單位:中區區域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叁.活動時間與地點
日期:108年11月22日至11月24日(星期五至星期日),共三天兩夜。
地點:台東縣東河鄉都蘭鼻、台東縣成功鎮比西里岸部落

肆.活動內容
一.阿米斯音樂節活動介紹
『在自己的土地上長出自己的花。』
每塊土地都有她獨特的養分,慢慢滋養出這個地方才有的生活樣貌,再經由時間的淬煉,承接起祖靈的文化智慧,長出一朵像我們這樣的花。
歡迎來到阿米斯國度,這裡依著都蘭山、傍著太平洋,是以原住民族文化主體而生的音樂節。
我們邀集台灣各地與其他國際間的部落族人,一起在此刻、此地,展示各自的傳統知識及現代創意,透過音樂、舞蹈、美食、工藝、服飾、影像等各式文化藝術,來呈現專屬這個當代的花的姿態。

二..比西里岸部落參訪活動介紹
比西里岸位於台東縣成功鎮三仙社區,擁有背山面海的天然資源,然而地處東岸一隅,阿美族語PISIRIAN為"養羊的地方",以此意象發展,協會和許多藝術家和創作者合作,部落牆面的彩繪與裝置藝術,成功打造了部落新的氛圍,過去漁業使用的浮球也經由創作者巧思轉型變成打擊鼓樂器"寶paw鼓",部落年輕人學習並表演,成為當地特色之一.跨領域的合作創造出社區除了原住民元素外更多豐富的特色資源,吸引遊客到此深度旅遊參訪,造就年輕人的工作機會跟推廣自我文化的契機,比西里岸創意工坊,則是想要提供部落青年學習木藝創作的一個所在,在部落耆老的帶領下學習傳統工藝,希望藉由木藝的傳承中,除了學習到技術與世代傳承的智慧知識,並更緊密結合社區中共同為家鄉比西里岸永續發展的動能。

伍.報名費用
一.本活動需繳納報名費500元。
二.阿米斯音樂節活動門票須自行購買。
三.本次活動報名費含住宿、保險費、遊覽車之費用。

陸.報名資訊
一.報名對象及資格:中區大專校院在學之原住民族學生,
二.報名人數:40名,額滿為止。
三.報名時間:即日起至 108年11月4日〈星期一〉,40名額滿為止。
四.報名方式:採取網路報名,報名網址:https://reurl.cc/lLeQrY

柒.報名順序:
一.上網填寫報名表單
二.待本單位回信通知符合資格
三.將報名費匯至指定帳戶
四.自行購買阿米斯音樂節票券
五.將匯款證明以及購票證明使用拍照方式三日後將照片寄回本中心郵件信箱(E-mail:cofncnu@gmail.com)
六.報名完成

捌.交通方式
搭乘接駁車:於108年11月22日(星期五)下午2時於台中高鐵站集合搭乘遊覽車,出發前往台東;或於108年11月22日(星期五)自行前往台東住宿地點(自行前往者,請務必主動告知並於報名表單中註記,恕不提供相關交通費用,請自行負擔相關費用)。

玖.注意事項
活動當日需攜帶物品:
一.身分證、健保卡、紙筆、個人盥洗用具、遮陽帽、雨具(輕便雨衣)、個人換洗衣物、拖鞋、防蚊液、慣用之健康藥品、環保餐具及飲水杯等日常用品。
二.報名經通知錄取並繳交報名費後,若因故無法參加活動者,請於10月31日(星期三)前電話與來信告知辦理退活動報名費,逾期不予退費,恕不受理門票退費事宜,並由候補者依序遞補參加活動。(連絡電話:049-2910960分機3715,古珮琪小姐;E-mail: cofncnu@gmail.com)。

拾.聯絡方式
中區區域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聯絡人:古珮琪 專任助理
電話:049-2910960分機3715

聯絡人:林思維 兼任助理
電話:049-2910960分機3719

聯絡人:全崇勳 兼任助理
電話:049-2910960分機3719

E-mail:cofncnu@gmail.com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大學路一號行政大樓二樓原民中心辦公室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58,32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