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9.09.28 ~ 2019.12.28
山海的傳藝:圖紋之美-第八屆全國學生台灣原住民海報創作競賽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當代藝術、藝文活動  
主辦單位: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台灣海報設計協會(TPDA)
活動地點:全臺 全部

台灣原住民族共有16族,各族的圖紋系統皆有其特色,舉例來說:排灣及魯凱族常見的百步蛇及人頭圖紋,代表了不同的社會階級及身分地位;泛泰雅族群服飾常見的菱形圖紋,則是祖靈之眼的化身,帶有神聖的意涵;達悟族拼板舟上的船眼紋,象徵了平安和守護。「圖紋」對於台灣原住民族來說,不單單只是圖案美學的延伸,其中還包含象徵了一個族群的信仰、身份以及認同。

為延續此競賽之精神,並強化設計創意與台灣原住民文化的結合,本屆《山海的傳藝:圖紋之美-第八屆全國學生台灣原住民海報創作競賽》以台灣原住民族常見於服飾、刺青、建築及工藝文化等面向的各種圖紋作為主題,期望讓學生在創作的過程中更了解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化設計為傳藝,激盪出新的火花。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82,29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