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9.10.03 ~ 2019.10.05
10月秋天音樂周活動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音樂、舞蹈、當代藝術、藝文活動  
活動地點:屏東縣 瑪家鄉  北葉村風景104號

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是一處綻放世界南島原住民族悠遠流長的樂舞文化的場域,在108年秋天,我們繼與 【BDC布拉瑞揚舞團】合作辦理樂舞展演後,再度呈現兩檔精彩的表演藝術,帶領觀眾浸淫南島語族獨特魅力。

《Gawurra Gaykamangu》
日期:108/10/3 (四)下午02:30,本場次60分鐘。
演出企畫︱Gawurra演唱以他母語 (Guynupigu語)安排口譯協助翻譯曲名及歌曲的內容。
表者介紹︱
澳洲北領地安姆地東北Milingimbi (Yurrwi)地區Yolngu族的專業表演藝術家。

《艾秧樂集》
日期:108/10/5 (六)上午10:30︱下午02:30,每場次60分鐘。
地點: 本園區娜麓灣樂舞劇場

演出企畫︱呈現排灣族「二行文言詩詞」的情歌表現方式,揉合「拉美爵士」的音樂風格、創新竹樂器結合即興演出。特邀菲律賓裔西班牙籍佛朗明哥吉他演奏家《國際級大師:Adolfo Timuat Toyoda》及二位青年作曲家及演奏家-《台灣竹樂團團長:羅正楎》《紫布爾 正若》共創,策劃全台三場首演巡迴。
排灣族「二行文言詩詞」的情歌表現方式,有固定的格式。這種格式中用大自然的變化與生活情境來比擬自己的情感,且用最謙卑的語氣來表述。憂傷的氛圍,特別讓人懷念。而拉美爵士「BOSSA NOVA」的風格,給人慵懶舒緩的感覺,特別能表現排灣族情歌的特質,如詩般帶有生命體悟的動人樂曲,讓觀眾親身感受台灣族歌謠直指人心的獨特魅力,更展現了排灣文化穿越時空的包容性及可能性。

表團介紹︱
【艾秧樂集】是一個嘗試尋求傳統歌謠出路的團隊,也是一個努力追尋傳統與現代能夠無縫接軌的歌謠傳唱與創作的實踐團隊。因而,致力於採集、整理、改編、創作暨推廣台灣原住民族古謠及樂器;透過藝文活動及文化交流予以展演,致傳統樂舞文化藝術融入生活中。另出版系列古調吟唱、傳統歌謠、改編與創作等音樂CD及教材,以便於教學推廣。此外,也從事傳統樂器之製作、演奏與教學以及古調、傳統歌謠和創新歌謠之發表與演唱。
跟隨古謠的聲音軌跡,從現代回首過去,引領你我,一起追尋台灣原住民音樂的路。

活動場次及詳情,請洽詢本中心藝術展演組蘇小姐、李小姐(08-7991219分機220、268)洽詢。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39,62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