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9.08.29 ~ 2019.10.06
植感台灣│自然裡生活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文化創意、當代藝術、藝文活動  
主辦單位:Hbun 河文 原住民族生活工場
活動地點:台北市 大安區  復興南路1段219號

植感台灣│自然裡生活

台灣原住民族生活中各類器物與自然、土地、文化皆有密不可分的關係,在傳統工藝與現代設計背後,常常反應一種對於自身文化價值、敬天愛地的精神以及生命禮教的信仰。

祖先向山海學習,就地取材,展現自然妙法,成為土地上使用植物的佼佼者,當代設計師與工藝師承襲傳統精神,製作每一物件也同樣地傳遞著尊重自然的良善意涵,重新回歸事物初衷本質。

本次展覽與銷售活動以自然生活為定位,介紹自然素材向下延伸的設計良品,可以看見工藝師及設計師以部落元素詮釋,展現純粹的在地力量。

越是在地素材,越獨樹一幟。

海邊山邊的木材,透過藝術家的巧手,幻化成新生命;月桃編織訴說著山林的美妙;檳榔葉鞘的葉鞘盒展現自然的載體;香蕉絲織女細心感,織出一件件溫暖的生活穿戴品。有些樸拙,有些現代,多元豐富,這樣值得驚呼的美麗自然智慧,值得與您共享。

希望透過「植感台灣」主題將自然素材轉譯創作的風貌,讓更多人認識充滿創意部落植物生命力。

-
地點:HOME Hotel Da-An 一樓大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1段219號
展期:2019/08/06 - 10/06
主辦:Hbun 河文 原住民族生活工場
協辦:HOME Hotel Da-An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4,91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