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9.08.10
當鄉村騎士穿越阿美部落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音樂、藝文活動  
主辦單位:La Voix d''AMiS 藝術樂坊
活動地點:高雄市 苓雅區  五福一路67號

今夏高雄市原住民藝術節推出的歌劇「當鄉村騎士穿越阿美部落」是La Voix d''AMiS 阿美之聲藝術樂坊成立以來推出的第一部結合原住民題材與古調音樂色彩所新創的歌劇。由阿美族人留法指揮劉盛福率領阿美之聲獨唱家、歌劇合唱團以及交響樂團聯合演出。

此製作以台灣阿美族部落與古調樂曲風情,重新編曲新創,以阿美部落風情當前劇引導為背景,將義大利著名古典歌劇「鄉村騎士」用阿美族人之定位展現在國人面前。美麗動人的音樂和寫實主義戲劇性的故事,經由阿美族音樂家劉盛福完美的編曲巧思,將能歌擅舞又能演的阿美族人編入西洋美聲歌劇「鄉村騎士」

當中並邀請我國旅德著名聲樂家文以莊女士和德國漢堡歌劇院名藝術指導Anna Kraftsova以及著名墨西哥歌劇院導演Maria Guerrero共同打造「阿美之聲歌劇樂坊」詮釋演出此劇。台灣新生代實力派歌唱家與由以阿美族人為班底成立的合唱團經過嚴格訓練,將藉由「當鄉村騎士穿越阿美部落」展現出新一代原住民和台灣美聲歌唱家的熱情魅力。是一個充滿激情、美感與笑聲的夏日古典歌劇製作。

人物介紹:
歌劇導演: María Eugenia Guerrero Rada
歌劇藝術指導: Anna Kravtsova
聲樂指導:文以莊
指揮:劉盛福
女高音:陳慧真.賴金妍
女中音:王喬怡.鄭佩青
男高音:李爽
男中音:王雷
合唱團:La Voix d''MiS 歌劇獨唱工坊與阿美之聲合唱團
樂團: La Voix d''AMiS歌劇管弦室內樂團
歌劇教練:蔡學民
多功能藝術助理: 蔡璨鴻
舞台總監:黃柏穎
舞台設計:李怡賡
燈光設計:汪玄昱
多媒體設計:高健鈞
佈景道具設計:李怡賡
原住民戲劇指導:林薇

相關單位介紹:
製作人:文以莊/劉盛福
指導單位:高雄市政府文化局. 高雄市原住民事務委員會
主辦單位:La Voix d''AMiS 藝術樂坊
協辦單位: 高雄市愛樂協會、藏青谷渡假莊園
邀請單位:高雄市原住民事務委員會原住民藝術節
贊助單位: 高雄市王義雄議員服務處.快樂聯播網(媒體報導).
高雄市愛樂協會、藏青谷渡假莊園.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39,53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