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9.08.01
「原音重現『話』臺灣原住民族歷史記憶」論壇活動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歷史、文史資產、學術研究  
主辦單位:國家人權博物館
活動地點:新北市 新店區  復興路131號

人權館首次於今(108)年「原住民族日」(8月1日)規劃在昔為政治監獄不義遺址─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舉行「原音重現『話』臺灣原住民族歷史記憶」論壇活動。
✔️時間:108年8月1日(四)下午2:00─4:30
✔️地點: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禮堂

白色恐怖時期有不少的原住民族部落族人,在國家政治壓迫的體制中,遭到逮捕、審判,入獄或失去生命,其遇難的傷痛故事,都是歷史永久的見證。8月1日論壇活動,人權館規劃將以原住民族重要的無形文化資產—泰雅族口述史詩吟唱做為開場,向遭受政治壓迫的受難者致意,接下來活動內容包含:
一、 臺灣原住民族歷史研究學者,本身也是阿美族的林素珍老師做專題演講,以深入淺出帶出臺灣原住民族的歷史變遷與原住民族部落族人遭受威權迫害的影響。
二、 由臺大歷史系周婉窈教授、五○年代白色恐怖受難者蔡焜霖前輩及受難家屬高英傑老師,三位從專家學者、受難者、家屬之不同視角分享白色恐怖受難者高一生在青島東路3號獄中所寫56封日文家書的解讀與翻譯的經驗。
三、 透過鄒族表演者同時也是受難家屬杜銘哲先生與高英傑老師,一同詮釋演唱受難者高一生在獄中,心繫對家鄉、對族人與家人關懷的創作曲。

本活動全程免費,誠摯邀請大家8月1日來景美園區參加論壇活動,以不同的視角,一起重視原住民族歷史,瞭解原住民族歷史的變化與影響,以及對轉型正義的時代意義。

🗣活動詳細流程資訊於FB粉絲頁公告,敬請密切注意!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7,84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