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9.08.04
《我們用兩年學會的事》孩子的舞台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教育、藝文活動  
主辦單位:屏東縣牡丹鄉石門國小
活動地點:台北市 萬華區  康定路175號

兩年的TFT計畫,或許難以造成驚世的影響,但是每一天在教育現場,改變都在發生。
在TFT計畫五週年特展的週末,剛結束兩年計畫的四位TFT校友邀請了來自雲林、屏東、花蓮的孩子,勇敢在台上分享自身的故事。

對偏鄉的孩子來說,能站上舞台是一件很榮耀的事,也終於有機會自己的故事與文化分享給更多人知道。期待透過這次機會,讓孩子站上舞台創造成功經驗,也讓孩子有機會到台北各處探索,看看不一樣的世界。

邀請你一起見證孩子及師長站上舞台的機會,看看兩年來彼此從對方身上學到的事。

👉這場活動適合怎麼樣的你
▽ 想了解孩子視角的你
▽ 關於孩子成長:他們如何展現自我
▽ 想知道更多有關孩子成長的故事

👉分享內容
《上午場》
📍「履」行我們的「夢」想-YOLO一「騎」走讀露東臺
👩指導老師|楊心慧,第四屆TFT校友,服務於雲林縣土庫鎮。
升上六年級,四位孩子決定要一起圓夢-到東臺灣騎腳踏車、露營,親眼驗證課本中所學的知識。歷經近半年的訓練、籌備,在今年二月開啟八天七夜的冒險之旅。孩子們想跟大家分享這一路以來的經歷,帶給他們哪些的收穫?

📍我們打勾勾,還給子茂一條乾淨的水溝
👩指導老師|趙廷軒,第四屆TFT校友,服務於雲林縣元長鄉。
孩子們用了DFC四步驟,找出共同在意的社區問題—中排水溝的污染,接著想像水溝變乾淨的美好模樣,再著手進行調查、找出權力關係人進行訪談,帶動了村民、同學、家長、村長、水利局小組長、校內老師,甚至是元長鄉代表,最後在村內舉辦分享會,號召大家一起來愛護水溝,得到許多正向回饋,今年六月有機會登上DFC全台分享季的舞台,向大家分享自己的行動。孩子們想跟大家分享這一路走來的過程、自己的成長、收穫。

《下午場》
📍尋找失落的寶藏
👩指導老師|陳瀅婷,第四屆TFT校友,服務於屏東縣牡丹鄉。
改編學校的民族校育課程學習到的『遷移史』,以人文戲劇展演的形式,將部落的故事、排灣族文化分享給更多人知道。

📍玩具總動員
👨指導老師|蔡名封,第四屆TFT校友,服務於花蓮縣玉里鎮。
透過在自然課學過的科學原理,打造自己的科學玩具,從發想到製作過程,再到後續的比賽(第七屆索尼科學創意大賞)報告與發表,透過老師的引導及訓練,每一步都由學生自行完成,接下來就來聽聽他們的精彩的過程分享。

🕑活動資訊
活動時間|8/4(日)
《上午場》10:00-12:00 09:30開放入場
《下午場》13:00-15:00 12:30開放入場
活動地點|剝皮寮歷史街區演藝廳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4,47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