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9.06.24 ~ 2019.06.27
銅伴—108年北區區域大專校院原住民族學生青年領袖營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教育、技職培訓  
主辦單位:北區區域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活動地點:花蓮縣 秀林鄉  銅門村銅門部落

壹、活動目的
銅伴-Snbarux(太魯閣語,換工)
我們前往銅門部落,而部落陪伴教學帶領著我們,一起協助製造家屋,互相幫助的理念,來自於太魯閣族最傳統的文化精神,換工。
就讓部落陪伴著我們認識文化,在這一路上彼此協助,我們一起走。
本次活動與銅門部落兒路創作藝術工寮合作,將帶領原住民族青年一同走訪部落並且深入文化技藝,由當地部落耆老以及部落青年不論是籐編或是竹編,甚至於協助蓋家屋,透過親身體驗的經歷過程,強調學習傳統知識與文化實踐,希望每一位參與的青年都能夠跟隨部落的腳步,實際真正了解文化傳承、文化保存的重要性。

貳、辦理單位
指導單位:教育部
主辦單位:北區區域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協辦單位:兒路創作藝術工寮

參、活動時間與地點
一、日期:108年06月24日(星期一)至06月27日(星期四),共4天3夜。
二、地點:花蓮縣秀林鄉銅門村銅門部落

肆、報名資訊
一、報名對象及資格:北區大專校院原住民族社團幹部或原住民族學生優先錄取(臺北、新北、基隆、桃園、新竹),錄取名單主辦單位保有最後裁量權。
二、報名方式:採取網路報名。
三、報名截止日期:即日起至108年6月17日(星期一)下午17:00截止。
四、報名人數:40名。額滿為止,錄取與否將以臉書粉專及電子郵件、電話通知,請務必確認。
五、活動費用:本活動免報名費。

伍、交通方式
一、集合時間及地點:108年6月24日(星期一)上午08:00,台北火車站集合。(請自行搭車至台北火車站)

陸、注意事項告知
*請填寫有效電子郵件地址,方便寄錄取通知。
*請各位務必填寫正確的資訊。
*專科學生(一~三年級)都必須上傳家長同意書文件,並在活動當天攜帶正本完成報到手續。
*如有任何疑問,聯絡資訊:輔仁大學原資中心 02-2905-3951/賴佳欣

柒、相關臉書粉專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107indigenousleaders/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3,07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