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9.06.19 ~ 2019.06.21
佳心舊社家屋管理維護暨推廣教育計畫導覽人員培訓課程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文化慣習、族群教育  
主辦單位:國立臺東大學南島文化中心
活動地點:花蓮縣 卓溪鄉  卓溪村83-3號

花蓮縣政府文化局佳心舊社家屋管理維護暨推廣教育計畫導覽人員培訓課程本課程目的在於培養兼具擁有布農族山林智慧、熟悉布農族文化與歷史、並能用生動易懂的方式分享所學的導覽人才,讓課程學員能開啟擁有他人無法複製的獨特導覽解說內容與表達方式。除此之外,也期許所有課程學員能成為永續經營管理與維護佳心舊社、和維護保存布農族山林智慧的積極性能量,能成為未來卓溪鄉社區發展和地方創生的重要力量。
本課程是三天的導覽培訓課程,課程中將有生態旅遊、生態博物館、社區培力研究、和布農族生態與文化研究的專家學者分享深度旅遊和生態旅遊的導覽實務與經驗,以及社區培力與地方創生設計規劃。本課程也將安排一天踏查課程,帶領學員前往布農族佳心舊社,由在地布農族耆老實地傳授在地山林知識、分享修復佳心舊社的經驗和故事、以及由林宏益老師闡述修復布農族舊社家屋的設計理念、現地調整原則、以及布農族家屋的建築智慧與美學。本課程所招募之對象,以卓溪鄉布農族族人為優先,但也歡迎對於布農族石板屋建築和山林文化有興趣的夥伴報名參加。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2,05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