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9.06.04
泛‧南‧島:原民性與當代藝術|國際論壇暨策展工作坊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當代藝術、學術研究、藝文活動  
主辦單位:高雄市立美術館
活動地點:高雄市 全部  高雄市立美術館地下一樓演講廳

海洋,是隔絕陸地的障礙?還是連結土地的方法?

當南島語族搭乘舷外支架獨木舟,航向更廣大的世界時,流動與遷徙便成為南島文化的特質之一。因應高美館自2006年以來展開的南島當代藝術計畫,在這個「南方」議題獲得更多關注、原住民當代藝術風潮正盛的時刻,我們正在思考如何透過「南方」與「島嶼」研究的角度擴大「南島」這個議題的討論,並重新省思在這一路的航行中,有那些是在研究與策展版圖上失落的片段。

在展覽製作上,高美館除了在即將來臨的2019年貨櫃藝術節以南島文化為主軸,也計畫在2020年推出一檔《泛‧南‧島當代藝術祭》,尋找某些策展方法,對南島當代藝術進行反思,無論是對於其當代性為何的思考,或是做為一個機構應當迎接的任務。我們也希望能從「原民性」這樣一個超越國境的語彙,去了解在這個以海洋連結島嶼的文化中,隨著時代遞嬗,擁有哪些更寬廣的可能性?如何透過南島當代藝術的語彙,看見其中更多人與人、人與社群、人與自然的互動關係? 甚至,「原民性」是否可以作為一種重新閱讀人類生存空間的美學思考方法,進而抵抗全球的共通問題?

指導單位:文化部、高雄市政府文化局
主辦單位:高雄市立美術館

論壇期程Date : 2019年6月4日(二)
會場Venue:高雄市立美術館地下一樓演講廳 Kaohsiung Museum of Fine Arts Auditorium on basement level
●報名資訊:免費報名,即日起至6/2,請事先網路報名 (請點選下方"我要報名")
(可團體報名,以10人為一筆單位,超過人數請分批報名)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0,62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