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9.04.20 ~ 2019.05.05
【在延海地帶穿著我的藍】臺東布農族服重製行動故事展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服飾、藝文活動  
主辦單位:臺東縣海端鄉公所、社團法人臺東縣布農青年永續發展協會、布農族東群部落學校原住民族教育中心
活動地點:台東縣 海端鄉  海端鄉布農族文化館一樓特展室

●延海地帶之-「靜態展」
「繡time 2.0-布農傳統織繡的延續與再現」
◎時間:108年04月20日(六)開展至108年05月05日(日)。
◎地點:海端鄉布農族文化館一樓特展室

●延海地帶之-「主題走秀」
◎時間:108年04月20(六)
◎開幕走秀時間:上午10點至中午12點
※詳細流程請參考流程表圖片
※對外開放請盡早到場,位置有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夢想不能停||
原本只是想要一個走秀夢想,卻演變成了三年累積的經驗與學習

東布青的成員於前年(105年)申請執行文化部一百零五年青年村落文化行動計畫─「Bunun ulus show-布農織品傳統的延續與創新」,開啟了臺東地區布農青年親手製作傳統族服的行動。在106年整年度中,青年們一針一線地完成了人生的第一件族服,並跑遍縣內的兩個布農族鄉鎮(海端鄉、延平鄉)跟隨耆老的腳步紀錄族服的文化知識,也舉辦了一場「pasiskun matahis 繡在一起─布農青年刺繡故事展」,引發的效應與感動延續至今,因此希望今年能繼續保持青年的熱忱開展更多的行動。

回歸到我們布農青年想作自己族服的初衷,族服作為自我文化認同的重要元素之一,希望能在日常裡穿著自己的衣服,而不會被投以異樣的眼光。於是想以布農服為核心,延伸從線材原料處理的課程、到服飾的親手製作、展示規劃與服飾走秀的所有過程都由在地的布農青年親手完成,以及背後經過田野調查而內化於我們心中的文化底蘊,向族人展現新的可能。

如今透過在地工作坊的合作,以及海端鄉公所的支持與鼓勵,共同舉辦這次的盛宴,將三年累積學習的成果結合全鄉射耳祭共同呈現多元豐富極具創造的布農族走秀及靜態展,也在此誠摯歡迎您。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81,06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