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9.05.24 ~ 2019.05.26
2019雲門劇場-布拉瑞揚舞團《#是否》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音樂、舞蹈、藝文活動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布拉瑞揚舞團文化基金會、雲門文化藝術基金會
活動地點:新北市 淡水區  https://www.artsticket.com.tw/ckscc_mob/Application/MOB1040.aspx?ProductID=rotyiUrPteSxNFZnm7tlr

【演出資訊】
日期|5/24(五)20:00
5/25(六)14:30
5/25(六)19:30
5/26(日)14:30
地點|淡水雲門劇場(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段6巷36號)


#疑問句
#肯定句
#誇耀句
#口頭禪
「是否」的認定,灌上情緒的hashtag
這樣的感覺或許從以前就在
努力面對,倔強的以為
沒有人能體會...
行為發生了什麼?
是否就成為了當下
銅板落入的聲響,伴隨闇啞奏起地「你永遠不懂我傷悲,像白天不懂夜的黑,像永恆燃燒的太陽,不懂那月亮的盈缺,你永遠不懂我傷悲,像白天不懂夜的黑,不懂那星星為何會墜跌…」
#不懂 與 #為什麼會不懂
先去投幣式唱歌,把話講開

布拉瑞揚談到
「我的創作不一定跟原住民有關,但很重要的是,我不能沒有想到這個問題。」
「當然我們不希望用藝術去說教,但是藝術是很好的出口,讓我們抒發心裡的想法。」
隱隱道出原住民這個名詞內涵的 #標籤
2006年,台灣民歌之父胡德夫與布拉合作《美麗島》時曾說:「假如我早個十年碰到布拉瑞揚,我會省去很多不必要的路程,早點從仇恨、社會的心律不整中逃脫出來,因為只要歌和舞一起走,一定會有力量的,一定會比我們當時做得更好。」
又過了十幾個年頭,回頭看看還有哪裡不懂,一起去唱歌、然後不要忘記跳舞,一樣會有力量,一樣要做得更好。
作品仍是關注 #生活的範疇

布拉瑞揚 &布拉瑞揚舞團
排灣族編舞家布拉瑞揚,曾為雲門舞集舞者、雲門2駐團編舞家,曾應邀為美國瑪莎葛蘭姆舞團舞團編舞。
2014年回到故鄉台東成立於布拉瑞揚舞團,與十多位極具天分潛力的東部青年舞者,落腳台東舊糖廠倉庫。在靠山面海的自然環境裡,藉由聲音與身體動作關係的發展,深入探究台灣東岸獨特的人文底蘊,展現原民當代舞蹈的身體表述和語彙。
2015年創團作「拉歌」於台北雲門劇場首演、彰化以及多倫多湖濱藝術節,舞者們純樸動人的演出,感動許多觀眾。2015開始啟動每年部落巡演計畫,為台灣各社區部落分享當代舞蹈藝術;2016年推出兩齣新作,5月受兩廳院委託製作《阿棲睞》並於國家戲劇院及台東演出,10月於雲門劇場首演《漂亮漂亮》。
2017年於雲門劇場首演作品《無,或以沉醉為名》,探討的部落居民、土地之於台灣當代社會的議題,舞評表示,作品「有意揭露,在這種和平、健康、甚至帶了點嘉年華意味的新型抗爭型態下,那些不曾被理解或被遮蔽的暗面」。此作更榮獲2018第16屆台新藝術獎-表演藝術獎的殊榮。
2018年臺中國家歌劇院委託創作《路吶》,布拉瑞揚帶著舞者前往南投羅娜部落學習山林生活,與布農族羅娜薪傳音樂團攜手演出。舞評更表示此作「可說是舞團歷經《拉歌》、《阿棲睞》、《漂亮漂亮》、《無或者就以沉醉為名》一路發展後,來到真正的、整體性的成熟。」之肯定。

創作暨演出團隊
布拉瑞揚舞團
藝術總監暨編舞/布拉瑞揚‧帕格勒法
舞台監督暨燈光設計/李建常
排練助理/許培根
行政總監/林 定
執行製作/羅榮勝
行政執行/郭益榮
舞 者/許培根、周堉睿、曾志浩、黃韋捷、王 傑、朱雨航、高旻辰、孔柏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5,81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