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8.12.22
多元博物館系列講座八—「原原」不絕的我們又該「轉」向何方?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歷史、學術研究  
主辦單位:多元博物館系列講座-尋找一株未命名的玫瑰、國家人權博物館
活動地點:新北市 新店區  復興路131號

從古至今,不管政權為何,台灣的原住民族總是其中一個被侵害的對象,也被區隔開來以不同的名字稱呼,例如:生番、熟番、高砂族和山胞等等,而這些名稱呈現了針對他們的歧視。

那麼在白色恐怖時期的原住民族有沒有特殊的處境和角色?若有,又會是怎樣的處境與角色?而自從蔡英文總統就任後,就承諾台灣要進行轉型正義的工作,有關原住民族與轉型正義的議題因此有許多的爭議,為什麼呢?大家究竟在爭論些什麼?除了促進轉型正義條例之外,是否要針對原住民族再制定專法處理?又,所成立的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俗稱的原轉會)的工作為何?工作目標又是什麼?以及其他國家,像是加拿大、紐西蘭、智利、阿根廷、秘魯等都曾以不同的形式來進行原住民族的轉型正義,台灣是否能加以參考?

本講座邀請輔仁大學法律系吳豪人教授主講,黃嵩立老師主持,一同引領我們思考和討論原住民族轉型正義。

【🌹多元博物館系列講座-尋找一株未命名的玫瑰🌹】
題目:「原原」不絕的我們又該「轉」向何方?
講者:吳豪人(輔仁大學法律系教授)
主持人:黃嵩立
(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召集人、TIMA台灣國際醫學聯盟秘書長)
時間:2018年12月22日(六)14:00-16:00
地點:國家人權博物館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遊客中心二樓
👉報名連結:https://goo.gl/forms/vMzENl09Uzqz68yz1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486,89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