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8.11.23 ~ 2018.12.09
「原音重現:原住民族文學轉型正義」特展教育推廣活動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學術研究  
主辦單位:國家人權博物館
活動地點:桃園市 復興區  新北市 新店區  

台灣是亞洲第一個向原住民族道歉的國家,且於2016年8月1日於原住民族日宣布成立「總統府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這個宣示反而讓許多台灣民眾冒出了更多疑問:政府為什麼要向原住民族道歉?難道政府對原住民族還不夠好嗎?為何還需要道歉?

 

誠如蔡英文總統道歉文中所說:「一個族群的成功,很有可能是建立在其他族群的苦難之上。除非我們不宣稱自己是一個公義的國家,否則這一段歷史必須要正視,真相必須說出來。」

 

然而數個世紀以來,原住民族所承受到的對待、不公義等等傷害,不會因為一篇文章、一句道歉而撫平。期待在台灣,每一個人都有面對真相的機會,才是和解的開始。

 

人權館規劃了5個場次的「共讀一本書」與「跟著歷史去旅行」活動,以專題講座與史蹟踏查的方式,針對原住民族受到土地、文化流失的議題進行對話,以及體驗白色恐怖時期原住民族追求自治的歷史。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1,58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