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8.11.14
【原民中心講座x原轉會】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歷史、文史資產  
主辦單位: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活動地點:南投縣 埔里鎮  大學路1號

🚩【原民中心講座x原轉會】
🔺主題:原青的歷史調查紀實──從台灣和南非的田野說起
🔺講者:法撒克那墨禾Fasa Namoh(阿美族)
🔺時間:107/11/14(三) 下午14:10-16:00
🔺地點:人院•大個案
⬇️
講者簡介:
Fasa’ Namoh 法撒克‧那墨禾在花蓮鳳林鎮中興(Cihafayyan)部落成長,家鄉為花蓮馬太鞍(Vataan)部落。清大人類所碩士,台大建築與城鄉研究所研究生。曾任靜宜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兼任講師、清大人類學研究所研究助理、台大政治系研究助理、中研院民族所臺灣原住民訪問研究者、中研院民族所研究助理。並於2017考取教育部公費留學獎學金、2012年獲原民會原住民出國短期研究進修獎助,2014年獲雲門舞集第11屆流浪者計畫文學美術建築類獎助金,赴日本進行原住民族移民調查。目前任職總統府原轉會歷史小組專案助理,從事原住民族歷史與碑文調查。
-
做為一位阿美族青年,從2012年起,開始對遷移海外的台灣原住民族進行研究調查。過去7年關注遷移至南非的台灣原住民族,研究文章也發表在台灣人類學刊,研究田野地涵蓋了日本和美國。2017年開始參與原轉會歷史小組,首要任務就是針對全台原住民族重大歷史事件和碑文進行研究,走訪各個歷史事件的部落與社區,面對歷史本身,不僅僅是文字上的描述與增添,更是原青的生命做為文化載體,重新在一次次的訪談和記錄中,認知到自己的有限思維和思考框架。
講者將從這些年的海外台灣原住民族研究,及目前參與台灣重要的原住民族調查工作,來說說原青如何進入歷史進而認識自己、也談如何經歷國內國外的田野調查之苦與樂。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76,30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