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活動
起   - 迄  族群 主題   
 
2018.11.15 ~ 2018.11.20
原住民很會攝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攝影、藝文活動  
活動地點:南投縣 埔里鎮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圖書館 1F (入口前大廳)

🔺時間:2018/11/15(四)至11/20(二)
🔺地點: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圖書館 1F (入口前大廳)

「我 ! 我 ! 我 ! 是誰 ?
我的部落 ? 我的文化 ? 我的自信 ?
無數的我哪個是我,誰要來解答 ! 」

你知道我部落在哪嗎 ? 你知道我在幹嘛嗎 ? 你認識我嗎 ?
來找我,我來告訴你,來看我,我就告訴你。

🚩作品:
🔺 獵人
▶️作者:蔡懷恩
▶️工作人員:劉默、賴瑞夫
▶️策展人:劉曉恩、施紹謙
▶️簡介:
山,是我的家。
在山裡,自由自在的奔跑,踏在山裡,享受在山裡。
從平地走到山中,就像回到家的感覺。
擁有不同的氣息。擁有不同的朋友。
擁有不同的經驗。擁有不同的腳步。
追隨山的腳步,保有最傳統的習俗。
我是原住民。

🔺部落,能是家嗎?
▶️作者:石昇委
▶️策展人:高淑蘭
▶️簡介:
這片祖先流傳下來的土地,它孕育著邵族幾代人的生命,在這裡有我們創造許多的美好故事,但卻因為不屑商人的介入致使一個族群的滅絕之後,一切都開始變了樣...傳統領域不斷的被掠奪,有誰知道我們痛苦與辛酸,你們看似華麗的觀光表面,背後的邵族不知做了多少的無謂抗爭,才能一點點一點點的把守僅存的傳統領域。
所謂觀光的經濟效益,從事魚撈文化的我們都已經快要沒有魚蝦,祭典儀式也都只能委屈地在馬路上進行,文化還要受人家指指點點,部落的青年接收的也是不屬於邵族的文化、語言、祭典。
日月潭對你們來說只是一個風光明媚的地方,對我們來說卻是意義非凡,當你們了解過後,會知道與理解我們失去的不只是土地。

🔺 做自己

▶️作者:鄭凱文
▶️策展人:伊比•南卡芙蘭
▶️簡介:
我不在乎別人怎麼想我,不在意別人怎麼看我,我就是我,我與你們不同。
我外表是個男孩,但心裡卻住個小女孩。
我常在想,我為什麼會一直在乎別人對我的看法,常常會被說動作太柔、太像女生。
這些話常讓我呈現墮落的狀態,時常會一直想要尋最初的我在哪裡。
在尋找與認識和我一樣的人中我發現那些和我一樣的人當中,他們非常很做自己,他不會在意別人眼光,很表達自己。
我了解到,自己必須要善於表達,而不要過度的去遮掩自己的優點,我做的自己是希望讓大家看到我是個活潑外放的我,而是把自己的缺點給隱藏起來,我決定不在被乎別人對我看法了,我要勇於直前。
我要做我想要做的事,我要想像著我是個模特兒,是個要有自信的人。
我也希望自己可以讓別人看到充滿自信的我。

原專班觀創組三年級同學們花了很多的時間與心力,拍攝屬於自己的故事,藉此策展由原專班觀創組二年級同學們幫忙策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82,601 次